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文登区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诚信服务品牌创建

2021-01-18 14:19: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汽车维修业诚信经营,提升汽车维修业服务水平,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维修业良好的社会形象,近期,区交通运输局在二类以上汽车维修企业中开展诚信经营服务品牌创建活动。

  设置底线 确定名单

  凡是实现返修率不高于3%,热线投诉办结率不低于95%,顾客满意率不低于90%的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均可参与创建活动。经过数据汇总和核查,共有41家企业进入创建大名单。

  明确标线 对号入座

  一要规范公示信息,涉及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明及公示服务时间、电话、收费标准等共16项信息。

  二要规范收费行为,涉及维修工时定额及单价等11项信息。

  三要规范维修告知制度。在维修全过程中要告知客户车辆技术状况、拟定的维修方案、建议维修项目、需要更换的配件和大概费用等,及时与客户沟通,征得客户同意后方可维修。

  四要规范跟踪服务制度。要建立用户征询渠道,征询客户对车辆维修服务的意见,做好记录,对客户的批评意见和投诉,应及时沟通、妥善处理并定期跟踪回访。

  五要落实质量保证四大体系,即落实汽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制度、汽车维修质量保证期制度、汽车配件管理制度和汽车维修档案制度,全面保证维修质量,减少投诉。

  组织实施 扎实推进

  组织召开了二类以上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市中广场及各修理厂服务站点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对汽车维修经营许可范围、质量保证期、投诉渠道等汽车用户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普及汽车维护修理常识;帮助消费者了解汽车维修保养的必要性和基本内容,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汽车维修服务。

  此次评选经过全面综合考量,共有十二家企业成为诚信交通服务品牌。通过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汽车维修服务整体水平,实现汽车维修业和谐、诚信、质量、发展、效益的有机统一。

  2020年度放心消费汽车修理厂

  1、文登市天福进口汽车维修站

  2、威海宏利客运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厂

  3、文登市晟鑫汽车修理厂

  4、威海明信汽车销售股份有限公司

  5、文登区轩宇汽车修理厂

  6、威海市华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7、威海市文登区谊友汽车修理厂

  8、山东顺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9、文登区存鑫汽修店

  10、文登区海东汽车维修部

  11、文登区海林轮胎行

  12、文登区鑫广汽车修理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智慧龙口”悄然走来
下一篇:潍坊实现节水型城市全覆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