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聊城:“一件事 一次办”更大力度便民利企

2021-09-15 07:10: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高 田

  本报通讯员 张 蕴

  “什么证件也不用带,只填写了一张申请表格,在申请选项上选了这三项服务,8月31日下午,就等到了园林、市政和供水、供热、供电等几家单位的联合勘验,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即使不去大厅填表,打个电话也能办理申报。整个过程像‘点餐’一样,申请填报简单,上门踏勘速度快,真心为他们的服务点赞。”聊城市民张红彬说。

  张红彬是聊城一家酒店负责人,近期她打算对酒店进行重新装修,7月30日,她在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大厅水电气热信服务综合办理窗口填写了聊城市水电气热信报装用户申请表,接受多部门联合踏勘后,即可与专营单位协商开展施工。

  而在以往,张红彬则需要在供水、供热、供电等窗口分别申请办理,不仅耗时长、效率低,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浪费和重复。如今她所享受到的便捷背后是聊城市城市管理局深化流程再造,不断精简报装环节的结果。

  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市民“多头跑”“往返跑”难题,提升聊城市用户用水、用电、用热、通信、排水报装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聊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多部门,突破用户在办理市政公用报装业务中各自独立的运作模式,协同办理、并联办理,提高了用户水电气热信报装接入效率。

  “在接到张红彬的申请后,我们后台工作人员立即与各专营单位的联络员联系,确认好联合上门踏勘的时间,同时根据施工图设计文件,多图联审,按照水电气热信各自施工规范和安全标准,出台联合设计方案,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像张红彬的酒店在施工时尽量实现一次开挖,按顺序施工,缩短施工周期。”聊城市城市管理局营商办窗口工作人员张基成说。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推进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流程再造改革是聊城市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 一次办”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山东省实施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各推出不少于100项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变更“一件事”,制订了《聊城市“双全双百”工程企业变更“一件事”实施方案》,把涉及企业的多项变更事项进行梳理整合。

  今年7月,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聊城市文化宫(市游泳馆)项目、阿里云创新中心·智慧谷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发放了崭新的人防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在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材料零增加、审批零时限增加的基础上,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同步办理核发人防易地建设许可证或人防设计条件书,减少企业申报材料7件,节省审批时限5天。这一创新举措不仅实现了规划许可阶段“三证合一”,也标志着“规划许可一件事”聊城模式正式落地实施。

  今年上半年,聊城市优化行政审批,划转197项市级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与11个省28个市、县签订合作协议,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受理窗口减少57%,受理效率平均提速50%以上。

  在优化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聊城市还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强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打造“保姆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依托市企业直通车、“我的聊城”APP企业直通车模块、“聊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山东省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全面归集企业反映事项,按照承接转办、限期办理、回访督办的工作流程进行分类处置、闭环办理。

  山东易之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环保袋投放的企业,在推广可降解塑料袋过程中受阻后,7月7日,企业负责人李正龙通过“企业直通车”平台请求有关部门协助自己与商超、农贸市场对接。

  接到李正龙的诉求后,聊城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科长王海峰与同事积极联系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多家商超和农贸市场,为双方牵线搭桥。

  “现在我们已经与金鼎超市、亿沣超市和聊城振华超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他超市的对接也在陆续开展。”李正龙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聊城市“企业直通车”受理诉求量4523件,办结4491件,省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转来221件全部办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山村办起爱心食堂 老人乐享免费午餐
下一篇:“擘动活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 核心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展”开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