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潍坊这里的猕猴桃甜过新西兰奇异果

2021-09-16 08:57: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俺这几天太忙了,潍坊等地的批发客商知道猕猴桃成熟了,赶着来看样订货。淄博、济南的游客逛了鲁山溶洞就来我这里采摘猕猴桃……”9月10日,在沂源县南鲁山镇璞邱村东陈丙娟的猕猴桃园里,正忙着采收的陈丙娟开心的介绍起自家果园的情况。

  在陈丙娟的果园里,沂源县富硒技术服务站站长王来军正在查看猕猴桃的成熟情况。他向前来采摘的游客介绍:“这个果园的猕猴桃硒含量达到国家富硒水果标准。能延长水果存放时间,水果切面抗氧化、不变色。”听到这样的介绍,有的游客当场加单:“再给我加两盒吧,一共要4盒。”

  自家的果子不仅质量好还要产量高,这是陈丙娟种植猕猴桃的要求。她说:“我一共种了8亩猕猴桃,今年亩产能达到4000多斤,果子是富硒的,客户还来这么多,今年的收成应该不错。”

  在沂源县金璞玉果蔬专业合作社猕猴桃基地,璞邱村第二党支部书记、村发展猕猴桃带头人陈玉远正在和村民一块采摘猕猴桃。放眼望去,300多亩猕猴桃连成一片,郁郁葱葱,甚是壮观。

  “上海的好几个客户都反馈,我们村的猕猴桃,比新西兰的奇异果还要甜,这不今年他们还要追加订单。我们自己测了下,果子含糖量达到了20个点。”陈玉远说。

  5年前,璞邱二村开始成片发展猕猴桃种植,去年这些连片的果园逐步进入了盛果期。镇上给猕猴桃园扶持配套了水肥一体化项目,得天独厚的高锶土壤和水源,让这里的富锶猕猴桃发展迅速。“今年猕猴桃的市场价格和往年差不多,但是我们村的猕猴桃产量比去年翻了一翻,平均下来一亩地少说也能挣一万五千多块钱,社员们很开心。”陈玉远说着,自己也笑得合不上嘴。

  据了解,今年村里的猕猴桃销售以线下客户收购为主。随着村里线上销售的逐步开展,回头客越来越多,目前线上订单已经占到了总产量的1/4左右。猕猴桃进入收获期后,顺丰、京东、申通等快递公司都在村里设了代发点,采摘好的猕猴桃就地装箱打包,发往外地。陈玉远告诉记者,这几天,自家销售的猕猴桃每天都能有几十个订单来自线上。

  “线上客户的订单越来越多,北京、吉林、上海、深圳、济南都有我们的回头客。3公斤装的一盒富锶猕猴桃,均价在40元左右,价格高于线下不少。”陈玉远说。

  来自潍坊的贾先生是水果经销商,是收购当地猕猴桃的老客户。“这里的猕猴桃品质好,我卖了很多年,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打算多下点单子。”贾先生说。

  近年来,南鲁山镇发展猕猴桃种植面积3000多亩,形成了璞邱、土门、九会、芦芽、左家峪、董家庄等猕猴桃连片种植基地,金秋的丰收季节,这些村子的群众靠着猕猴桃走上了致富路。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唐峰 通讯员 陈作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用社区“治理通”换百姓“人心通”
下一篇:潍坊山村办起爱心食堂 老人乐享免费午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