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自贸片区新增3项国家级制度创新成果

2024-01-21 09:26: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商务部集中发布了47项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包括第五批23项“最佳实践案例”、第三批24项部门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其中,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航运企业集成化审批服务新模式、企业登记业务“智能表单”新模式2项制度创新成果获评“最佳实践案例”、基于低碳理念下的“绿色自贸”发展指标体系入选部门推广改革试点经验。

  针对航运企业设立运营涉及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地点分散、专业难度系数大、审批链条长等难点,青岛自贸片区将航运企业从主体设立到船舶运营所涉及的5个部门12个许可事项审批系统入口及与航运企业密切关联的政策、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整合至统一平台,使得航运企业全流程筹办平均缩减30天以上,材料压缩80%以上。

  针对企业办理各类变更业务申报难度大、时间花费多、申报材料退件率高等问题,青岛自贸片区通过重构文书申报模式、业务申报流程等登记业务全链条,实现各类个性化、标准化登记申请文书自动生成,登记业务办理单件业务审核时限从20分钟缩减至5分钟,压缩75%以上。

  青岛自贸片区还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发布全国首个基于碳中和理念的自贸试验区综合评价与发展体系,形成了生态标准的制定和应用、低碳产业的配置和发展、绿色生态城市建设与推广的标准和路径,引领自贸试验区“绿色低碳生态发展新模式”。(白晓 赵丽云)(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多地将降温8~10℃,烟台、威海局部今天有大雪
下一篇:山东好品“消费圈”持续扩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