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东营今年谋划实施320个重点项目

2024-02-23 08:35: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谭芳 孙玉森 报道

  本报东营讯 2月20日,在位于广饶县陈官镇工业园的东营市博盛化工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为华为公司5G、6G芯片罐装用电子级芳烃改性环氧树脂产品生产做着最后的准备。该公司投资1.2亿元实施了年产5万吨电子级芳烃改性环氧树脂项目,这也是广饶县2023年首个招商签约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2023年,东营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招引方式、优化项目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先后举办了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暨悦来湖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推介会、投融资合作创新发展大会等一批专题活动,全力推动了与中国中化、中国商飞、宁德时代等一批合作项目。

  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东营市完善“链长制”招商工作推进体系。东营市绘制8大产业20条产业链招商图谱,大力开展数字经济招商,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和行业领军企业,精准上门对接。同时,不断优化提升招商项目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招商项目标准化服务流程和标准体系,打造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东营样板”。去年新开工招引项目个数、到位资金分别占到全市在建项目总数的64.6%、58.7%。

  数据是成绩最好的佐证。2023年,东营新签约内资项目487个、签约金额2848亿元,在建招商项目517个、到位资金838.9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在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下,东营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均居全省第1位。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东营全市上下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牵好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政策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集聚、干部向项目集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推动形成项目建设滚动接续的良好发展态势。

  聚焦服务保障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国字号”任务,东营市对黄河口国家公园滨海入口廊道建设、盐碱地国创中心建设、渤中海上风电、东营能源光储输一体化基地等重大项目,盯紧靠上、挂图作战,加大推进力度。今年,全市谋划实施总投资5042亿元、年度投资1217亿元的320个省市重点项目,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11个,较去年增加19个,年度计划投资提高186亿元,投资结构、项目质量和成熟度都较往年有新的提升。

  东营市将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进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经营等方面困难,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攻坚行动,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方向,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谋划储备、开工建设、竣工投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新型工业化。同时,突出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树立为民惠民工作导向,持续实施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惠民工程、为民实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我省能源资源保障取得新进展
 
0
 
 
 
 
推荐资讯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雪除冰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
邹平:节后寒潮来袭农技专家支“暖招”
邹平:节后寒潮来袭农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绽放”增收新希望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