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设立“海右人才日”,构建济南引才“强磁场”

2024-03-04 08:46: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济南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海右人才日”的决定》,决定自2024年起,将每年的6月12日设立为“海右人才日”,并在6月12日-7月12日期间举办“海右人才节”。以专属节日的方式礼敬人才,这就是济南。

  尊重人才、爱惜人才,是济南的城市基因。

  早在1200多年前,诗圣杜甫就曾游历济南,写下了“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名篇。从那时起,济南尊贤重士的名声就传播开来,延续至今。

  近年来,济南积极争创国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当好全省“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领头雁,聚焦“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在优待礼遇人才方面,济南更是大招不断。

  2022年,济南对人才政策系统梳理、优化整合,出台了人才政策“双30条”。2023年,济南对人才政策“双30条”再创新、再优化、再提升,以清单方式对政策进行整体呈现,让广大人才能够便捷高效享受包括交通、住房、医疗、就业、创业等在内的多项政策红利。

  可以说,济南对人才的关爱到了无微不至的程度。去年暑期,济南接连向全国青年人才送出政策“大礼包”:30天免费公交地铁出行;三大景点免费畅游;求职住宿7天免费,游玩可享受房价8折优惠……既关心人才创业就业实现人生价值,也关注人才在济南的生活,在衣食住行、消费娱乐等方面予以优待关照,构建起了“天下泉城 人来无忧”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过去3年,济南全市年新增人才数量保持“10万+”增长,人才资源总量持续攀升,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

  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各大城市对人才的重视与日俱增。想要获得更多人才的青睐,不仅需要真金白银的优惠措施,也需要创新招才引智工作方法,提升招才质量和效能。在这一方面,济南也有很多创举。

  去年,济南梳理整合资源,统筹组织“海右人才节”,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论坛、会议、竞赛、路演、成果展等形式,策划组织了5大类206场活动,为人才与企业的沟通协作搭建平台,全方位展示济南优待人才的政策措施。这一创新举措在招才引智以及城市形象提升与展示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例,据报道,在一场驻济高校科技成果与企业供需对接会上,就发布了78项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和128项驻济高校高价值成果,14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济南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设立“海右人才日”,并将“海右人才节”固定下来,这是对“招才引智”工作创新的肯定,也济南重才、爱才、惜才的一贯态度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当前,济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

  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对招才引智工作做了部署,提出“全面推进科教强市人才兴市”,并将其列为新一年12项重点工作之一。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相信济南一定会以设立“海右人才节”为契机,创新“招才引智”方式方法,推出更多更有力有效的人才政策,汇聚天下英才共享发展机遇,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强劲动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青岛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突破15亿人次
 
0
 
 
 
 
推荐资讯
沂源县南麻街道:冰雪更映“公益红” 暖心暖情向春行
沂源县南麻街道:冰雪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位达3万张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