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宁:精准对接需求 助力企业发展

2024-03-04 08:47: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庆哲 张虎 丁琦钊 仲慧慧 王瀚枢)济宁市各地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强化要素保障,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供需对接,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华城百翎服饰是汶上重点产业项目,目前,厂房主框架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进行内外装饰、道路硬化等施工。

  汶上华城百翎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甫华:“接下去就是设备进行组装阶段。”

  华城百翎服饰项目一期建设1.5万平方米服装加工厂房,计划招工1000余人,年可加工服装1000万余件,年产值约1.2亿元,实现税收700万元以上。

  汶上华城百翎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甫华:“(去年)10月份开始动工,这期间杨店镇政府帮了我们很多的忙,不管用水、用电、土地,包括建设工期的监督,应该说是全方位的支持,才帮我们这个项目能够得以顺利地进行。”

  汶上县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及时了解项目建设堵点卡点,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

  汶上县杨店镇经济发展事务中心主任荣令臣:“主动靠前服务,在项目选址、手续办理、工程建设进度方面提供全要素保障,全程跟踪服务,每天召开碰头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按期竣工,顺利投产。”

  为建强产业链,降低企业成本,济宁市各地着力提升产业集群本地协同配套能力。山东航宇船业集团公司和微山汉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位于微山湖东和湖西,由于供需信息不畅,之前,双方基本没有业务来往。微山县工信局工作人员在企业调研时发现,两家企业在产品原材料供应、产业链发展上有很大协同性、互补性,于是主动上门服务“牵线搭桥”。

  微山县汉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胜利:“我们与本土企业航宇集团建立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关系,目前我们已为航宇集团提供了变速箱箱体和船锚等产品。经本次合作,预计今年新增营业收入1500万元。”

  山东航宇集团副总经理满令慧:“我们船舶建造企业,牵涉相关企业很多,而本地配套产业企业很少,在县工信局的关心支持下,为我们了解到本县域的配套产业,延伸了我们的产业链条,为我们解决了很大困难,缩短了造船周期,节约了生产成本。”

  目前,微山县已促成多家本土高端装备企业合作,有效推进产业链本地化协同发展,打通本地供需内循环。

  微山县工信局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科科长段书兵:“将继续通过搭平台、听诉求、进企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主动帮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本地配套关键环节,助力‘链’上企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全力推动我县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设立“海右人才日”,构建济南引才“强磁场”
 
0
 
 
 
 
推荐资讯
沂源县南麻街道:冰雪更映“公益红” 暖心暖情向春行
沂源县南麻街道:冰雪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位达3万张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