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烟台发布16条重点产业链人才需求目录

2024-04-11 08:30: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记者昨日获悉,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16条重点产业链人才需求,编制发布《2024年度烟台市16条产业链人才需求目录(第1季度)》,共需求人才16209人。

  为了加快集聚青年人才来烟就业创业,着力推进人才引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新时代区域人才聚集高地,强化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人才支撑,本期发布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实力强、规模大、需求旺、待遇优,涉及全市94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人才目录行业布局包括石化及化工新材料、汽车、生物医药、食品、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消费电子、海洋工程等重点领域。

  首期人才目录发布各类青年人才需求16209人,其中博士653人、硕士1325人、本科8675人、专科及以下5556人。这些人才岗位都明确了较高的薪酬待遇,月薪均在6000元以上。

  此外,全市1369家单位通过优聘烟台引才云平台,在线发布人才需求3.1万余人。优秀学子和各类人才可以通过微信搜索“优聘引才云”小程序,注册后即可查看岗位信息,在线投递简历。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后,我市还将根据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更新补充人才需求目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走进烟台、扎根烟台,在这片美丽的仙境海岸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关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公共招聘网等网站和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可获取信息。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烟台出台了多项鼓励企业引才的补贴政策,其中包括外出引才活动补贴、青年人才定制引才补贴、青年人才预引人才补贴、重大项目引才补贴、研发人才猎头补贴等,进一步引导企业根据发展需求,加大引才力度,为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

  外出引才活动补贴是指按照市外省内、省外和海外三类引才活动类型,企业每参加1次引才活动,根据住宿、交通实际支出情况确定补贴标准,可分别给予最高2000元、5000元、2万元一次性引才活动补贴。

  青年人才定制引才补贴是指对与“双一流”高校(含知名科研机构)或驻烟高校(含职业、技工院校),签订两年以上合作办班(每班不少于20人)或定制培养(每批次不少于5人)协议,定制培养引进全日制学历(学位)人才的企业,按照企业支付合作办班或定制培养费用的50%给予一次性定制引才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50万元。

  青年人才预引人才补贴是指对从本科以上院校提前遴选有意向来烟工作的全日制本科三年级以上优秀在校生,与其签订“信用合同”的企业,且预引人才毕业后按照合同约定全职到意向企业工作(与企业签订至少3年劳动合同,并在烟缴纳社会保险2个月以上)的,按照企业支付学费(生活)补助的50%给予一次性预引人才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10万元。

  重大项目引才补贴是指对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新建扩建产业化项目,并在项目建设期间大量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企业,按照引才规模和层次进行综合论证,分三档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重大项目引才补贴。

  研发人才猎头补贴是指对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烟台市外引进计缴个人所得税年薪(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50万元(含)以上高端研发人才的企业,按照企业支付中介费用的30%给予一次性猎头补贴,每人最高补贴10万元,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20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威海综保区跨境新零售模式加快“走出去”
 
0
 
 
 
 
推荐资讯
直播助农
直播助农
威海综保区跨境新零售模式加快“走出去”
威海综保区跨境新零售
拔节时期麦管忙
拔节时期麦管忙
牟平区:专家到地头,杀灭节节麦
牟平区:专家到地头,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