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林祥南街市场28日取缔 市场形成于上世纪70年代末

2017-06-08 22:34:25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706080940398871973.jpg

   6月7日上午,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的城管队员向林祥南街便民市场的所有业户下达了取缔通知。该市场将于本月28日起予以取缔,周边的违章建筑也将一起被拆除。

  市场形成于上世纪70年代末摊点最多时达300个

  6月7日上午10点,正在林祥南街便民市场售卖副食的李女士收到了城管队员发放的取缔通知。上世纪90年代末,李女士下岗后就在林祥南街上卖起了副食。“附近林祥南街小区、凤林小区南北区等小区的居民全都上这里来买菜,生意一直挺红火。”李女士说。

  便民市场位于林祥南街的中段位置,马路两侧现有40多个摊位,主要售卖蔬菜、副食、粮油等居民日常所需的产品。虽然还没到买菜的高峰期,这里的人流依然不少。从马路边的便民市场简介中看到,该便民市场形成于上世纪70年代末,当时主要有早餐摊点和蔬菜摊点群,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市场渐渐形成规模,摊点最多时达300个。2014年初,魏家庄办事处投入了70余万元,增设、翻新了菜市场棚子,规范市场门头房牌匾,建设市场管理办公室及相关配套设施,形成现在林祥南街便民市场的模样。

  菜棚占用人行道将在28日当天拆除

  “之前每次经过这里都要走机动车道,家里人从来不放心我一个人走。”盲人杨先生住在凤林小区北区,菜棚占用了人行道和盲道,经过林祥南街时,过往的车辆呼啸而过,杨先生只能心惊胆战地抓紧手中的拐杖。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在林祥南街上非常普遍,当初为了方便附近居民,增设的菜棚只能设在人行道上,结合今年的“拆违拆临”,他们将在6月28日当天把违章的菜棚全部拆除。

  魏家庄街道办事处联合市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中交警大队等部门,在6月7日正式发布关于取缔林祥南街市场的通告。通告称:从即日起到28日,现有林祥南街所有违规经营的业户抓紧售卖完自己的产品,并自行寻找合适的经营场所。自6月28日起林祥南街违规经营的集市予以全面取缔,禁止任何商贩违规经营。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林祥南街沿街的违章门头房也纳入到“拆违拆临”第三期第三批的任务中,计划和便民市场一起被拆除。与今年启动的林祥南街小区综合整治一起,拆除的区域魏家庄街道将恢复其原貌,粉刷墙体并对道路进行平整。同时,林祥南街附近小区的居民也完全不用担心买菜的问题。市场取缔后,市民还可到民族大街市场及附近欧亚大观园、银座超市、华联超市购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南部山区定位为“北方青山绿水精品”
下一篇:济南将有直达莫斯科班列行程11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