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沂南界湖街道城关中学开展“关爱明天、与法同行”法治报告会

2018-04-20 09:51:1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刘晓玉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4月19日上午,界湖街道司法所联合县普法办、县检察院深入城关中学开展 “关爱明天,与法同行”法治教育主题报告会,以实际行动把法律送进校园。  
    在主题报告会上,县检察院未检科王慧同志结合当前网络热门游戏 “王者荣耀”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内容贴近学生生活,让孩子们感到法就在自己的身边。同时,根据其多年的办案经验,结合校园暴力和几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分析了来自社会、家庭、自身等方面造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结合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例,具体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征、成因以及危害。
    在互动环节,有的同学表示,游戏的时间总是稍纵即逝,不知不觉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完全没有尽兴,很遗憾,奈何爸爸妈妈老师管教严格,不让多玩。针对学生对时间的这种认知,我们进行了时间感知活动,现场要求孩子们闭上眼睛、静下心来认真感知时间。只是短短的一分钟,孩子们突然觉得漫长起来。王慧同志告诉孩子们,一分钟其实真的很长,一分钟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说可以养神、可以冥想、也可以回顾一天来的学习内容,都可以。
    通过前面生动活泼的现场普法教育环节之后,县普法办公室连翠婷同志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回家打开手机下载 “良法” app,参与全省的青少年答题,检验这堂课的学习成果。
    这次报告会,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最直接、最生动的法制教育,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法制观念,也为塑造学生的法律精神,养成守法用法行为习惯奠定了基础,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手机“紧箍咒”定位筑牢社区矫正监管电子墙
下一篇:独手小伙卖壁纸年入10万+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