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鸿茅事件遭抓捕医生回家 下飞机第1句话:空气真好

2018-04-21 13:02: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钱报记者在广州白云机场看到,他神色非常疲惫

  他的第一句话是:广州的空气真好

  本报特派记者 俞任飞 文/摄 发自广州

  4月18日半夜,误点了数个小时后,国航CZ3198次航班在夜空中闪烁着灯,慢慢下降,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

  飞机上的谭秦东知道,自己回家了。

  从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到广州白云机场,一字之差,却花了谭秦东98天的时间。从被捕时的诧异,到看守所里的绝望,再到此刻被取保后回家,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大概可以算是一场“修行”。

  晚上11点58分,谭秦东和律师走到了机场的出口处,行色匆匆,他的几个朋友来机场接他。他穿着一件蓝白色的条纹装,牛仔裤,这是他在呼和浩特刚买后换上的。钱报记者发现,他看上去很疲惫,不停地揉自己的眼睛。他黑眼圈很重。他第一句话是说,广州的空气真好。

  要回家拥抱下妻子

  谭秦东一边走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在看守所3个月瘦了10斤。

  至于回去之后要做什么,他说要拥抱一下妻子,看看自己的女儿。然后再去看看还在老家湖南的父母,父母年纪大了,也很担心他。

  他说现在自己还是取保候审的状态,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要再回内蒙古那边。“我不后悔这次的经历,等女儿长大了之后,会把这个故事告诉她,就当是自己人生的一次经历吧。”

  小区保安说他当时没跑掉

  昨天,钱报记者在广州谭秦东家所在的小区、他待过的医院以及他开的公司等地,进行了走访。“他看着是个不错的医生。”一位同楼住户这样描述对谭秦东的印象。

  记者来到了谭秦东此前居住的小区。在居民楼下的小花园,谭秦东被抓当天,正是在楼下遛娃。小区里不少住户对这个两颊饱满的中年人有印象。几个邻居都表示,谭秦东“人挺好的,平时笑眯眯的”。

  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当时内蒙古来的警方穿便衣,谭秦东不知道对方是警察,以为遇到坏人转身就跑,跑到了二楼报警,之后还想从两栋楼之间的空中通道跑出去,但是下午6点以后那个通道就被物业锁上了,所以没能跑出去。

  钱报记者随后走访了谭秦东工作过的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院宣传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谭秦东确实曾在医院工作过,担任麻醉医师一职。“他已经离职了,现在又这个情况,医院不太好说什么。”

  合伙人说他说话比较直

  钱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谭秦东辞职后就开始自己创业,此后他陆续成立了3家公司。钱报记者根据查阅到的工商资料,找到了其中两家公司的注册地。

  广州趣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谭秦东去年刚刚设立的公司。根据相关信息,记者赶到了其注册地所在的黄埔区丰乐北路上的大沙工业区S栋210房,但记者没找到该公司。另一家广州菲力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情况也差不多。在其公开的注册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中路17号大厦的三楼内,钱报记者看到,这里密密麻麻隔出了近百个小房间,里面简单放上一套小桌椅,贴上一张招牌,就是一家公司了。记者走进去,转个身都觉得困难。

  几经辗转,钱报记者找到了早年曾与谭秦东合伙做过生意的黄桂。“他当时是麻醉医生,我做医生时,手术的时候我们常有合作。”黄桂离开医院后两人又曾合伙办过公司。

  “公司创办的当年,他就退出了。”黄桂回忆说,此后两人很少联系,这次谭秦东出事,他也是从网上看到的。

  在黄桂看来,谭秦东为人不错,脑子聪明,“说话很直,不会藏着掖着,有什么说什么。”正因如此,冒犯过不少人。

  “这可能就是命吧……”黄桂叹了口气。

  (应受访者要求,黄桂为化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偏远乡村有辆“救命车”
下一篇:枣庄阴平司法所:主动作为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