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枣庄阴平司法所:主动作为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18-04-20 16:15:3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邵珠鹏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阴平司法所主动转变思维、积极作为,努力做到服务跟的上、群众少跑腿,改善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遇到问题可以家门口解决。
    家门口法律服务。在全镇58个村设立了司法行政工作室。“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与各村全部签约完毕,进驻司法行政工作室开展工作。同时运用“互联网+法律服务”在各村建立法律顾问微信群,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定期进村开展法治宣传,举办法制讲座,普及法律知识。让法律服务在社会的每一个“细胞”内落地生根。
    家门口普法学法。深入开展“法律六进”守住并巩固好每一块普法阵地。除通过建设法制广场、开展法制讲座等传统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新的普法载体,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法制云课堂”等新的普法宣传途径,让法律知识更加贴近群众生活。
    家门口矛盾化解。在派出所建立“公调对接”调解室,建立各类调解规章制度和各类调解工作台帐。调解室,由司法所干警与派出所值班民警组成,负责接待、引导、分流、调解纠纷等工作。形成由派出所到矛盾调解机构的无缝对接。大大减少了群众的矛盾化解负担成本。同时每个村配备1名司法协理员,协理员承担着矛盾排查、矛盾化解、遇到难以解决的复杂矛盾和定点联系到镇调委会进行调解。将矛盾化解在家门口,做到小事不出村。
    家门口保障未成年人权益。阴平驻校法律服务所建立了校园矛盾调解应急调解机制。为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制作了法律服务连心卡,服务室设专人接待处理因学生在校期间引起的矛盾纠纷。尽量做到不出校门便将矛盾解决,最大限度的减少事件对孩子的影响。(邵珠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鸿茅事件遭抓捕医生回家 下飞机第1句话:空气真好
下一篇:枣庄手机“紧箍咒”定位筑牢社区矫正监管电子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