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14家景区纳客40余万人 非遗项目受热捧

2018-10-03 22:48:25  |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2日,“十一”假期第二天,市民游客畅快出行,感受秋日济南的魅力,尽享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的“节日盛宴”。

  记者从济南旅发委获悉,“十一”假期第二天,济南市通过铁路发送旅客16.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 ;通过航空客运发送旅客2.71万人次,同比增长10%;通过公路运送旅客19.4万人次,其中通过长途客运总站运送旅客11.2万人。全济南市重点监测1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0.06万人,同比增长17%。

  革命传承牢记心间。今年恰逢济南解放七十周年,国庆期间,天下第一泉景区趵突泉万竹园和五龙潭景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书画作品展。济南市博物馆举办“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济南战役参战老战士抒怀书画展”。和平年代,市民游客缅怀先烈,使得这个“十一”假期的意义更加特殊。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开展“金秋园林喜迎国庆”活动,市民游客可在此制作民俗手工、购买旅游商品、品尝特色小吃;章丘济南圣泉集团举办“奇妙科技之旅”,游客们可参观亚洲最大的阿拉伯糖生产基地,了解制糖工艺,探寻生物质石墨烯的神奇功效;长清孝里镇方峪村举办第二届ART艺术节,来自济南豫剧团的豫剧联唱贯穿整届艺术节,游客们同豫剧大腕同框、和声,好好过一把戏瘾。

  孝里本土群众也通过模仿秀、小品、歌曲、舞蹈等表演形式参与其中。本届艺术节还特意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赞比亚等地的演职人员带来别样风情的新鲜剧目,让人一饱眼福;商河佰泽田园小镇,丰收节庆活动在此举办,市民游客即可欣赏田园风光,赏千亩油葵花海。也可参观农业展览馆,了解现代农业知识;商河秧歌古村国庆期间举办“秧歌夜宴”,带您品农家大席,观秧歌表演,赏非遗文化;在明府城百花洲非遗工作站,更有非遗传承人现场为游客展演授课。

  志愿服务体贴入微。“十一”假期第二天,济南市旅游行业旅游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为十一假期旅游市场保驾护航。济南旅游啄木鸟在百花洲工作站持续开展值班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免费提供泉水大碗茶和导游地图,向市民游客征询旅游意见,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成为泉城济南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沭柳博会主会场将对游客免费开放 市民可免费转乘公交服务车到场参观
下一篇:2018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开幕 活动持续3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