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好消息!青岛到石家庄将缩至2.5小时

2018-10-13 08:49:41  |  来源:青岛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石济客专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11日起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联调联试结束后,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将具备开通条件,标志着石济客专实现全线开通。而济青高铁年内也将同步开通至济南新东站,届时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一横”将完美收官。石家庄到青岛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5小时缩短至2小时30分钟,济南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80分钟。

据了解,石济客专线路全长323.12公里,共设石家庄站、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站、济南新东站等11个车站,设计时速250km/h。此次联调联试的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全长35公里,整个联调联试将持续至11月中旬,其间主要对沿线的轨道、通信、接触网、牵引供电、运营调度等各项设备分阶段进行逐项测试,并通过开行检测列车逐级提速“折返跑”方式,采集和分析相关数据,合格后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石济客专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后将连接起京广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两大高速交通大动脉,进一步拓展我国快速客运网覆盖范围,打造新的晋冀鲁区际通道,打开晋冀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合作之窗。

新闻链接:

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接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在青岛高新区,随着焊花落幕最后一对接头焊接结束,检测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对接头质量做出合格判断,标志着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提前两天实现了无缝连接。

据悉,济青高铁使用的钢轨采用了无缝焊接技术。这种焊接施工要经过几何尺寸测量、表面伤损检测、除湿、除锈、焊接、焊筋整形、焊后热处理、时效处理、精矫直、精磨、探伤检验、接头平直度检测、成品13道关键施工工序,较之以前主要靠人工焊接的钢轨精度更高。通车后,可以极大地减小列车运行的噪音,提高列车通过的平顺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临沂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