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青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17 15:16: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市司法局立足单位实际,结合专业特长,主动作为,努力为乡村振兴法治化发展提供专业护航。

  加大学习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使人才队伍发挥最大作用,司法局开展多项教育学习活动。一是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充分运用党校这一平台,分批次组织有关人员到潍坊市委党校和青州市委党校进行集中学习,确保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思想无杂念,行为无差错”。二是加强交流学习,走出去接触新空气,改变旧思维。今年以来在上级的协调组织下,该局组织多批次赴上海、重庆、杭州等地进行集中培训,受训人员强化了理论基础,看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干劲。三是开展大讨论,进行经验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业务素质,开设“补短板、强素质”比武堂,全体人员之间开展经验交流,增强交流学习,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积极创新方式,提高服务乡村振兴水平。一是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期走村入户进行点对点、手把手帮助。普法宣传服务队,挑选优秀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组成普法服务队,定期开展普法宣传,为群众解决涉法涉诉问题。成立党员服务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党员干部联户定点服务,定期走访困难户,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涉法涉诉问题。同时安排优秀党员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对落后党支部进行全日制手把手帮扶。成立专家团队,定期进行巡诊,对矛盾突出、解决难度大、案情复杂的问题进行集中突破。二是强化调委会,化解矛盾于萌芽。加大培训力度,组织调委会成员到潍坊市委党校学习。开展“比学钻”,即比业务、学理论、钻难题。让调委会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提高。三是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在全市11个律师事务所挑选优秀律师担任村“法律顾问”,定期进村开展法律咨询,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涉法涉诉问题,宣讲法律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建立微信群随时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

  完善制度落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意见》,及时制定《青州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考核办法》,详细规定了法律顾问开展工作保障乡村法治建设顺利开展有关内容,尤其是对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提出具体要求,制定明确工作标准以及群众满意度考评,提高法律顾问全心服务群众的动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法律保障。(通讯员 曹辉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一国际学校后厨现腐烂变质番茄洋葱 官方回应
下一篇:好消息!青岛到石家庄将缩至2.5小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