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首届“新时代中国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2018-11-26 08:39:08  |  来源:胶东在线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4日,首届“新时代中国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国际高峰论坛在烟台举行。300余名国内外康复领域专家学者围绕“聚焦新时代、引领新康复”主题,紧扣康复医学领域先进理念、前沿理论、康复教育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等重大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共商新时代中国康复高等教育创新与未来发展大计。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教育部学校规建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烟台市副市长张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滨州医学正式成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单位会员,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推进康复医学教育联盟建设、打造学术品牌、推进标准制定等八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

  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担负着促进国家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职能和任务。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表示,康复高等教育一头连着健康中国、一头连着教育强国,事关国家发展、事关人民幸福。加快康复人才培养、大力发展康复事业,是回应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实施“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

  烟台是全国首批38个健康城市试点市、第一批50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国家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基地、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核”之一,医养健康产业是烟台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目前,全市正在规划建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和研发平台,亟需一大批康复专业人才、高端智库和国际资源平台,来推进康复医学教育事业向产业化升级,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政策。滨州医学院作为烟威地区唯一一所高等医学教育本科院校,在烟台高等教育、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中,责任重大。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表示,滨州医学院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成功举办“新时代中国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国际高峰论坛为新起点,开启对标国际标准,聚焦高端引领,全力打造康复高等教育“升级版”的新征程。坚持“高标准培养人才、高起点布局学科专业、高质量创新科学研究、高平台融合服务社会、高效度传承仁爱文化”五个高位锻造思路,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中率先推进康复高等教育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走进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在“山村好莱坞”感受峥嵘岁月
下一篇:全国最具吸引力电子竞技产业基地将落户市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