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夏津政法委干部王超峰帮3岁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19-01-29 11:28: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邓美平)1月22日,夏津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王超峰在外出办事回单位途中,遇到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儿。在他的耐心安抚并细心寻找下,很快帮助她找到了家人。

  当天下午1点50分,王超峰开车在城栾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由南向北行驶的过程中,远远看见一个小女孩独自在街道上跑着。当他减速行驶到女孩身边时,发现孩子身上穿的小棉袄很单薄,也没有系扣子,看上去好像还很慌张。“当时以为是家长看护不周,这么冷的天,没给孩子穿件厚实的外套,还让她一个人在路上跑,太危险了。”继续放慢车速的王超峰一直通过后视镜观察着小女孩的情况,期间几个骑着自行车的人在孩子身边经过时,仅回头看了几眼就离开了,显然不是孩子家长。这时他脑中闪过一个念头——“会不会是孩子自己跑出来玩,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想到这一点,王超峰赶紧停下车,去查看女孩的情况,考虑到天冷孩子穿得少,便将她抱上了车。他一边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耐心地询问,得知女孩今年3岁,姥爷送她哥哥去幼儿园,因为一个人在家觉得害怕,便跑出来找姥爷了。

  孩子走丢了,大人肯定急坏了,王超峰想着一定要尽快送孩子回家。但女孩年幼,能说出爸爸的名字,却说不出大人的电话号码,也说不清家庭住址。“这么小的孩子短时间不会跑很远,家应该就在附近。 ”王超峰决定先在周边找找,实在找不到就赶紧报警。

  于是,他开着车窗一路向南缓慢行驶,一边走一边让小女孩辨认周围的环境。当行至县物价局附近时,他看见在物价局对面小区门口有个中年妇女正坐在地上痛哭,周边还有人在焦急地打电话。王超峰问小女孩是否认识他们,小女孩惊喜地脱口而出:“这是我姥姥”,并兴奋地在车上跟姥姥打招呼。

  将孩子送到家人身边后,王超峰长舒了一口气,在家属的感谢声中,又急匆匆驱车回单位上班去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底阁司法所: “严字当头”强化社区矫正请、销假制度
下一篇:临沂开元上府业主拒收房:无竣工验收单,房屋渗水,墙面脏乱,绿化不达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