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枣庄底阁司法所: “严字当头”强化社区矫正请、销假制度

2019-01-29 15:16:4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辰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春节”长假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和做好节日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和稳控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辖区社会稳定。底阁司法所:“严字当头”强化社区矫正请、销假制度。

  严 事由审核

  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将请假事由限定在"就医、家庭重大变故"二个方面,同时要求请假外出就医的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其本人或直系亲属需要就医的初查门诊、医生建议书或相关医疗转诊单。对特殊请假事由必须经集体研究并报区司法局审批后才准予外出。

  严 审批程序

  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必须提前一周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申请表》和《社区服刑人员外出审批表》。请假时间在七日以内的由司法所审批,超过七日的由司法所在社区服刑人员外出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后,报区司法局审批。同意请假的,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社区服刑人员外出批准表》;不同意请假的,及时告知社区服刑人员。

  严 监管措施

  请假外出必须有担保人,在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审核或批准前,与担保人进行书面约定,要求担保人履行协助监管职责,否则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在发放《社区服刑人员外出批准表》的同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谈话教育,并做好书面记录。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外出期间必须遵守六条规定:即“不发生违规、违法情况;不从事与请假外出内容无关的事项;不到请假外出地以外的地点活动;在请假外出期间每天电话汇报一次;定位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不发生人机分离现象;按时返回,返回后立即办理销假手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春走基层 公益暖民心”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沂眼科医院开展公益活动
下一篇:夏津政法委干部王超峰帮3岁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