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青矜致远”实践团探寻曹县大集镇汉服电商直播“出圈”

2023-08-19 16:02:1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菏泽8月19日电(通讯员 朱红 张本佳 张煜)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见到云就联想到她华艳的衣裳,这件衣裳指的正是汉服,汉服是世界上历史最古老的民族服饰之一,其由来可追溯到三皇五帝时期一直到明代,自炎黄时代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汉服已具基本形式,历经周朝代的规范制式,到了汉朝已全面完善普及,还通过儒教和中华法系并影响了整个汉文化圈。如今汉服正朝着新世纪的生活持续走进,焕发着新时代新的生命力。2023年7月5日,山东理工大学 “青衿致远”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大集镇汉服生产基地开展实践调研。

  图为曹县汉服生产基地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艺坤 李俊艾 供图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先后进入曹县汉服生产基地大楼,探访与学习曹县汉服电商直播的相关工作,深入了解直播间的工作流程。无论是包括直播前的场景搭建、相关软硬件的调试还是数据检测、指令的接受及传达等,实践团成员都在理论知识学习后进行了实际操作,而后对电商直播进行了实训。

  “欢迎XXX(ID名)来到直播间!”点击关注主播,等一下关注达到100个人以后主播给宝宝们发几个大红包和福袋!”“各位宝宝们,今天开场给大家炸一单,出厂价299的产品今天给你199炸一单!如果你们觉得主播的这个价格给力的话,请把‘给力’两个字打在我们的公屏上面。”“非常感谢所有停留在我直播间的粉丝们,我每天的直播时间是19:00~20:00,风雨不改,没点关注的记得点关注,点了关注记得每天准时来哦。”

  所谓“要想直播效果好,直播带货话术少不了。”拥有一定开场话术、互动话术、成交话术、催单话术的能力与经验,是一个优秀直播带货主播所必须具备条件。一声声宝宝的称呼让直播间的观众深感被重视,在不知不觉间跟随主播查看售卖的汉服,在“炸单”的吸引下激情下单。

  在知识学习后,团队成员也加入了直播队伍,亲自上阵为观众展示汉服、在后台操控数据、挂链接、上购物车。为仔细展示汉服的大小,担任主播的团队成员试穿汉服,展示最真实的上身效果。为增加直播的趣味性与互动性,身为男性的主播队员也穿上了女性汉服,展示出了大唐风韵与美的无边界。

  图为实践队员后台软硬件操作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艺坤 李俊艾 供图

  图为实践团队员直播实训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艺坤 李俊艾 供图

  图为带货工作人员现场直播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艺坤 李俊艾 供图

  经调研发现: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电子商务不断成为现代商业模式的发展方向。而在这种趋势下,电子商务中的直播也迅速崛起。作为一种新兴的电子商务营销方式,电子商务直播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家所运用,成为了一种极具活力和互动性的营销方式。实践团的队员们参加了这次电子商务直播实训,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了“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贯彻团队青矜之志,履践致远的宗旨既不仅有理论的指导,又有实践亲自动手的时机,摸索其中的来龙去脉。

  其中,线上销售渠道除直播外,还开设有网店,覆盖拼多多、淘宝、天猫、京东和唯品会等诸多APP,致力于打造独立的品牌、形成完整且持久的产业链。除此之外,实践团成员还发现汉服还流向其他品牌,为不同地区不同品牌供货。比如西安、杭州、苏州、开封、重庆等,销售黄金期在春秋两季,尤其五一前后。可以说,曹县地区线上销售渠道已趋于完善,在国内汉服市场中独占鳌头,也是曹县地区的主产业之一!

  通过本次电子商务直播实训,实践团的队员们深刻体验到了电子商务直播互动性强、营销效果好、美化形象等的各种特点,并从中学到了诸多营销技巧和经验,熟悉了直播带货的流程,掌握了直播营销技巧,学会了如何构建直播团队、如何提炼商品卖点、如何推介商品和设计直播话术等,提高了队员们的直播营销技能等。实践出真知,通过对汉服直播的操作尝试、生产和销售调研,实践团发现,汉服的兴起不仅在于电商销售形式的依附、汉服流量的兴起,更在于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从先秦时期的“未有麻丝,衣其羽皮”,到汉朝的“上衣下裳”,再到大唐时的万紫千红、千姿百态,到宋朝的保守端庄、质朴自然。可以说,服饰是我们的自信,更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骄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学子三下乡:“青衿致远”实践调研团启动挂牌仪式
下一篇:在“无言群山”书写“有声青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