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茌平县贾寨镇:从菜贩子到“种菜大王”

2018-10-22 09:39: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蒋希伟本报通讯员 赵玉国

  在茌平县贾寨镇,很多人可能没有见过刘景华,但是都听说过他是邢胡刘村的“种菜大王”。从一名菜贩子成长为方圆百里有名的蔬菜种植户,刘景华走过了不平凡的20年。

  上世纪90年代末,邢胡刘村村民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开始大面积种植蔬菜,刘景华也种植了2亩大葱。赶上市场行情好的时候,自家地里产的大葱不够卖,他就收购其他村民的大葱,然后转卖给蔬菜收购商。1999年,刘景华看准了商机,在聊城蔬菜批发市场租了一处门面,把邢胡刘村产的蔬菜销往更大的市场。在长达10年的卖菜生涯中,刘景华逐渐认识到,只要选对品种,种植蔬菜也能有良好的收益。2009年开始,他和3位合伙人在成都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白萝卜。2012年春天,白萝卜的价格一路飙升,从每吨800元上涨至每吨2000元,刘景华赚了一大笔钱。“1亩萝卜纯赚1.5万元,这是迄今为止我的最高亩产纪录。”

  白萝卜为刘景华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也让他的胆子越来越大了。2012年,他回到家乡,流转了80亩土地,开始大规模种植蔬菜。然而,由于当年市场行情不好,他种的白萝卜和大葱都没有赚到钱。但是,刘景华没有气馁,而是一口气又流转了70亩土地,选择种植甘蓝、茄子等蔬菜品种。

  2015年,甘蓝、大葱市场行情很好,刘景华一下子赚了50多万元。最近几年,蔬菜市场的行情也十分稳定,刘景华的收入十分可观,他成了村民眼中的致富能手。

  看到刘景华种植蔬菜发财了,邢胡刘村刘保忠、冯庄村冯庆路也加入到蔬菜种植大军中来。“乡村产业发展,规模化是关键。现在每当蔬菜上市时,外地的车辆就上门收购,根本不用菜农自己拉着去卖。”刘景华说,“我希望能够带动更多村民种植蔬菜,让邢胡刘村的蔬菜打出品牌,从而产生更大效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青驼镇落实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强化安全监管
下一篇:东平县公用事业局:下足绣花功夫 打造精致市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