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沂河东区安监局积极参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2018-12-10 15:32:2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临近年关,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迎来旺季,河东区深刻汲取我市沂南县11.26鞭炮作坊爆炸事故教训,在全区内广泛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扎实做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严格依据《临沂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七项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指示,始终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监管责任,盯住重点地区,管住重点人员,落实网格化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全区实行集中办公制度,成立两个执法组专门检查。一是由区安监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公安分局、各镇街安监办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深入全区各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仓库等进行大排查。二是由各镇街相关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积极开展进村入户大排查行动。截至目前检查烟花爆竹仓库7家,零售点80余家,走访村居70余户,共排查隐患十余条。

  多措并举强化舆论宣传和责任追究。除执法小组深入排查隐患行动外,河东区还积极开展烟花爆竹有奖举报制度,凡举报非法生产制作、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依据有关规定视情节给予相应奖励。共印制有奖举报宣传单页3000多份,张贴于各镇街显眼位置及村务公开栏。并在各村充分运用广播、宣传车、入户宣传等方式,鼓励群众对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此外对发现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各环节的违法行为及相关问题线索,一律严格追根溯源,捣毁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利益链条,坚决落实相关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步,河东区要进一步落实烟花爆竹“打非”责任,并作为当前一项压倒性工作来安排部署,继续推动全区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市文体新局扎实开展联户帮扶工作
下一篇:平原小农水建设惠及35个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