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济宁:垃圾分类有妙招 分类投放可换取生活用品

2018-12-11 09:56:5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自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仙营街道开拓新思路,坚持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加快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建设,通过持续宣传发动、注重完善督查机制、全力做好设施配套等一系列措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截至目前,试点区域已包括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农贸市场、商铺等30余家,覆盖居民800余户,2300余人。收集废旧电池、灯管、过期药品等有毒有害垃圾432.6公斤,废金属、玻璃、纸张类可回收垃圾6200余公斤,垃圾分类减量效果显著。

  据了解,仙营社区、东红庙社区是仙营街道首批垃圾分类试点社区,自今年1月份开展垃圾分类以来,街道通过试点社区发挥带动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逐步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同时,街道在试点单位实行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有害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管理模式,投入建设集环境文化传播、环保知识普及、环保宣传活动为一体的多功能环保小屋,通过建立垃圾分类绿色账户等方式,推行垃圾分类电子积分。居民按要求投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和有害垃圾,按垃圾种类和数量换取绿色账户积分,账户积分可按标准折算成相应的资金,用于换取生活物品,从而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仲村镇敦促企业做好暴雪严寒天气应急预案
下一篇:日照种出一片花海 助力一方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