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齐河晏北街道:示范引领助转型 特色产业促振兴

2018-12-11 15:06: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晏北街道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示范引领促转型、发展产业谋振兴,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

  近日,刚刚开门纳客的晏北街道谭策屯村翠然休闲农场,来自济南的100余名游客,尽情采摘着娇鲜肥嫩的无公害、高品质果蔬,享受着亲近自然的无穷乐趣。

  果蔬品质是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关键。翠然休闲农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专门从寿光聘请蔬菜技术人员负责农场的日常管护,确保游客舌尖上的营养健康。为此,济南国际青年旅行社与谭策屯村村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定期组织游客来这里开展采摘游玩活动。

  为了牢牢抓住产业这个乡村振兴的牛鼻子,谭策屯村依托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积极探索传统农业创新发展路径,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作为晏北街道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谭策屯村还依托区位、交通、生态优势,发展农业休闲旅游业,着力打造种植采摘、田园体验、村落民宿、滨水休闲四个功能分区。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收入将达3000万元,带动600人就业,真正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近年来,晏北街道坚持示范引领、共同富裕的发展理念,高标准编制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两圈”总体规划,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构建全域“一村一幅画、一路一片景”的乡村美丽图景,突出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郑旺镇:严格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推动安全生产稳步前进
下一篇:惠民工商局提升服务深化“一次办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