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庆云:移风易俗引领文明过节

2019-02-14 18:52: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李智群 通讯员 吴海燕 王凡存)“邻里乡亲互相助,良好村风代代传……”2月5日,在一阵喜庆的锣鼓声中,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养马王村的文化广场上歌舞欢腾,舞狮、武术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演员都是村里人,趁着回家过年把大家聚在一起,说说身边的事,加深邻里关系。 ”养马王村村组负责人王鹏介绍。

  举办这样的文艺演出只是该县推动移风易俗,倡导过文明年、环保年的一个缩影。“春节是游子归巢、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引导广大群众过一个低碳、环保的祥和年,引领文明新乡风。 ”庆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说。

  摈弃旧俗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引领乡风文明,促进邻里和谐。庆云县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鼓励农村群众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不搞攀比、不讲排场,引导他们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以低碳、环保的方式过年。该县出台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相关条例,通过发放倡议书等多渠道宣传烟花爆竹限放及安全管理办法,印制移风易俗宣传挂历免费分发给全县群众,部分村党支部还主动为村民准备春联、窗花、剪纸等春节礼品,为春节增添喜气。该县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跃春节气氛,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把文明风尚和家风家教等元素融入活动中,让群众接受文化滋养,展示新时代农村农民的新风貌。“日子好了,年味比以前更浓了。在外经商、务工的都回来了,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想办法,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 ”养马王村70多岁的村民王宗平笑着说。

  清洁家园过新春,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庆云县干群齐心协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村内主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卫生全覆盖,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层层推进,保洁员全程参与,及时清运垃圾,农村群众积极参与清理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该县结合移风易俗,完善村规民约,引导农村群众主动维护环境卫生,培养良好卫生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通过加强城乡一体化保洁工作的日常督查,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过好新春佳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创新方式强化监管力度
下一篇:曹县给群众送新春祝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