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梁山县质监站创新方式强化监管力度

2019-02-15 14:30:4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梁山县质监站把质量监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落实法定质量责任的基础上,通过严格监督,切实保障建设工程质量。

  制度创新,加强质量行为监管力度。进一步明确五方主体的责任边界,严格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各参建主体的质量责任,严格落实人员特别是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的质量终身责任。重点加大对五方责任主体的项目负责人及施工单位五大员履职履责情况的督查,督促参建主体履行质量责任,提升工程质量水平。

  模式创新,确保监督工作高质量。组织对进场工程实体质量的巡查工作,组织对进场主要建筑材料和构配件质量的巡查。同时,联合住建局工程科搞好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工程实体质量巡查,规范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和提高实体质量。质监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配带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加大对质量事故、质量问题的查处力度,及时公开监督执法情况,曝光质量事故、质量问题。

  严格执法,推动质监队伍高质量。加大日常巡查、飞行检查和随机抽查力度,提高监管效能。加强对职工的技术培训,积极组织一线职工参加各种培训,针对建筑的新技术标准与质量监督要点、混凝土新标准与常见质量问题分析及预防措施、建筑地基工程施工质量标准、施工过程控制及竣工验收监管要点等新技术、新知识系统学习,以全面提高质量管控能力,保证工程实体质量。

  (郭庆强 邓梅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武台镇多管齐下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下一篇:庆云:移风易俗引领文明过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