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联合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2019-02-20 13:25:5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泉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制定印发了《2019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强化督促检查,确保 2019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深化安全风险摸排管控。成立了安监办、经贸办牵头的成品油整治工作小组,组织安监办、经贸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在全镇范围内全面进行安全风险摸底排查,按行业、地域建立高危化学品分布情况档案。进一步核查各行业门类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和危险源,完善覆盖各部门、各环节、各领域的“一张图一张表”,明确管控措施,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网格化管理。同时,对辖区内化工企业、加油站、农机销售点、摩托车维修店等单位进行重点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同时广泛宣传鼓励群众举报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

  完善危化品监管体制机制。制定各级、各有关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按照“三个一律”、“三个一批”指导方针,对所辖危化品企业全面开展诊断评估和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反“三违”、罐区、特殊作业、安全设计诊断和自动化改造,加强安全仪表系统管理,严格规范承包商等第三方安全管理。

  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原则,强化对危化品企业风险摸排管控、风险评估、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把综合治理的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督导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企业及所在管理区、村和部门通报批评,对工作被动应付、推进工作缓慢的,严肃处理。对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管控措施缺失造成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孙明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市场专项检查并为市民支招
下一篇:临清市大辛庄街道:给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