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水县黄山铺镇干部、师生争做防火“明白人”和“传播者”

2019-06-25 09:19:1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雪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农村火灾防控能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0日上午,沂水县黄山铺镇聘请安全专家来到东河北小学,为镇干部和东河北小学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开展灭火演练。

  培训中,安全专家紧紧围绕乡镇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和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特点,从农村火灾的规律和特点、农村重点部位和场所的火灾预防、落实农村消防安全责任、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以典型的火灾案例和大量的火灾数据,就火灾预防、火灾报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电器着火扑救应注意的事项、可燃易燃物品的保管、火种的处理和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贴近生活的火灾案例,生动形象的知识讲解,让消防意识真正走进参训人员心中。随后,还对就乡镇如何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制度,日常防火检查的内容以及学校消防设施、器材的管理运用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动员乡镇干部及广大师生做好消防“明白人”和“传播者”,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 培训结束后,为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训人员指导全体参训者“趁热打铁”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乡镇干部和学校师生争先恐后都想将学到的灭火知识应用到实战中去,整个演练现场热火朝天,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锻炼了干部和师生的消防操作技能,使得他们所学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在理论与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加深。

  通过此次培训,为乡镇干部及广大师生更好的履行消防“明白人”和“传播者”的使命,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筑牢了农村“防火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阳县蒋集镇深入集市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下一篇: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清洁家园关爱贫困户”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