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蓬莱:党员带头织牢疫情防控网,把好小区出入关

2020-02-25 14:30: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疫情防控中,无物业、无管理的小区是防疫的薄弱环节,新港街道辖区作为开发区驻地,经济发展迅速,辖区有9个小区,且外来人口较多,由于大多是新小区,所以社区建设尚未规范,没有社区工作人员,对此,新港街道党工委迅速成立9个“党员突击小分队”,每个小分队由1名由副科级领导带头,成员由机关党员、小区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共同组成,各小分队承担了摸排走访、政策宣传、居家隔离、卡口执勤等防疫工作。

  虽然工作繁杂,任务量大,但是各党员小分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好小区的管理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零死角,为保障小区居民人身健康安全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蓬达花园是此次防疫工作的重点对象之一,由孙华德、王法念、李仁成、张传泉、李文伦、王锐6名党员负责,小区有400多个住户,但是由于物业管理比较松散,管理人员也较少,所以对前期的摸排走访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第一轮大走访时,由于不掌握情况,要挨家挨户的敲门、打电话,还有的住户不在家,需要往返多次,因此小分队的成员们经常会忙到深夜,错过饭点,空着肚子工作那是常有的事,饿了他们就凑合着吃个泡面垫垫肚子,但即使再忙再累,自己没有吃饭,对于居家观察的群众,他们也会抓紧采购生活物资给大家送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开始开展工作的时候,因为没有找到人在入口执勤,又怕有外来人口进出,所以中午和晚上小分队的工作人员们也在小区门口盯着,怕有人趁夜间回,第二天则会早早地把空房子再排查一下。后来受小分队的带动,小区的7名物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也加入到共同防疫的队伍。小区居民看到工作人员辛苦,也更加理解和配合小分队的工作。蓬达花园小区这个曾经管理松散的小区的防疫工作也随着党员突击小分队的努力和群众们的支持,防疫工作逐渐步入了正轨。

  持续近一个月的辛苦工作,他们没有喊累,没有叫苦,在小区里也成了熟脸,还有不少居民为执勤的同志们送来热水和方便面,在小区工作执勤的时候,也有不少群众过去和他们道谢。参与蓬达花园小区防疫任务的老党员王法念同志感慨的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群众的认同是我们更加努力守候的动力!”

  港务局家属楼也是此次防控的难点,基本属于“三无小区”,前期工作的开展几乎寸步难行,由常德波同志带领党员罗鲲鹏和李承杰负责此小区的防控工作。虽然小区只有62个住户,但是住户情况很复杂,有租户也有上班族。而且由于常德波同志还要负责亚泰兰海这个大小区的防疫工作,需要两面跑,任务艰巨,所以港务局家属楼基本都是罗鲲鹏和李承杰2名党员负责。他们就一家一家的联系、上门走访,有的租户白天上班,他们就先联系房东,晚上再去租户家里核实情况。因为打电话不放心,所以经常要上门好几次才能联系到人。

  为做好居民服务工作,保障居民们的日常生活需要,他们迅速建立了单元业主微信服务群,以便及时发通知、关注居民情况。因为人手紧张,饿着肚子干活那是常有的事,因为确实没时间吃饭,而且为了不出现遗漏,白天不在家的住户,他们晚上就在住户楼下蹲守,看哪家亮的灯,就去敲开门,把信息摸清。

  当我们说要给两人宣传一下时,不管是罗鲲鹏还是李承杰,都谦虚的摆摆手,说宣传别人吧,他们这里住户少,没干啥了不起的事。但是他们凌乱的头发,被风吹裂的皮肤,干燥的双唇却明明白白的告诉着我们,他们这段时间的辛劳付出!

  面对疫情,我们“党员突击小分队”的同志们敢当先锋、敢抗重任,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一户不落、一人不差的刚性要求,凸显“网格化”管理优势,让“三无”变“三有”(有人员、有防控、有保障),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因为有他们,我们的家园才有了坚固屏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看庄地头看春耕
下一篇:莱西春耕不误农时 防疫不落半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