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莱西春耕不误农时 防疫不落半步

2020-02-25 14:11: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时节,莱西各地农民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抓紧春耕备播,确保生产不误农时,防疫不误春耕。

  在莱西市马连庄镇崔格庄村,少了正月里的热闹,路上也冷冷清清,但是在甜瓜基地的大棚里却是一片忙碌,村民们正忙着给嫁接好的瓜苗打尖儿。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田间劳作的村民都戴上了口罩。

  今年50多岁的李瑞军,已经种了10多年甜瓜,少了出门探亲,让他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甜瓜的管理中。“现在因为疫情也都不让出门,不如正八经的管理甜瓜,等疫情结束了,甜瓜也下来了,也能卖个好价钱。”李瑞军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马连庄镇各村路段都设置了卡点,实行封闭式管理,但为了确保春耕生产不受影响,也给村民留出了生产的“绿色通道”,对外出忙碌的村民进行宣传,指导群众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开展春耕生产。

  甜瓜是马连庄镇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全镇甜瓜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今年为防控疫情,莱西市农业部门引导各村利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让农技人员主动与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给他们普及种植管理技术,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搭好丰产架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蓬莱:党员带头织牢疫情防控网,把好小区出入关
下一篇:广饶县农业农村局“四措并举”抓防疫、促生产、保供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