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泰安市宁阳县乡饮乡:打出产业“组合拳” 按下脱贫“加速键”

2020-09-29 14:17: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泰安宁阳县乡饮乡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来抓,紧扣产业扶贫,制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健全扶贫机制,强化扶贫责任,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金秋时节,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在省级贫困村乡饮乡蛮营村的桃满盈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个个冬雪蜜桃压弯了枝头,这蜜桃大的一个有一斤多,最小的也有六七两。合作社是泰山索道运营中心扶贫工作组驻村以来,积极谋求发展的致富产业。

  据了解,冬雪蜜桃是个晚熟品种,全国栽植总共不到300亩。项目由泰安市索道运营中心提供资金,山东农业大学提供技术,挂派“第一书记”出谋划策,蛮营村成立合作社,提供土地和劳工,四方合力,栽植冬雪蜜桃5000棵。既要选好树种,还要抓好管理,山东农业大学的教授们从整地、移苗、栽植、管护等进行全过程跟踪、全方位开展技术指导,为村民脱贫致富扫清障碍。

  在乡饮乡敬老院,一片片由光伏发电板组成的颇为壮观的条形矩阵在太阳下熠熠生辉,格外醒目,这就是乡饮乡光伏扶贫发电基地。330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项目,每天3500度的发电量,1000多元的发电收益,让光伏发电项目就像是一座“阳光银行”,持续、深刻地改变着当地贫困村和贫困户的面貌。

  走进乡饮乡韦周村的帅先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姜基地内,地里一片繁忙景象,合作社负责人李帅,人送外号“大姜哥”,他不仅是种姜大户,也是种姜熟手。自2016年回乡创业成立了合作社后,利用韦周村土地肥沃、气候适宜、水利条件优越和交通便利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生姜种植产业,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通过几年的建设及发展,合作社已吸纳周边社员近百人,产品销往济南、潍坊、济宁等地区,起到了产业带动以及辐射效果。

  李帅所出产的生姜被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授予“无公害农产品”,打造了高品质“品牌生姜”。基地内用工不仅解决了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也增加了村内贫困户和低收入农户的收入,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宁阳融媒 王元 姜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县市场监管局“三个突出”抓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下一篇:郯城县开展全县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