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定陶区人社局:服务数字化 便捷更暖心

2024-01-13 09:19: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通讯员 贾素华 万胜 郜赛娜)定陶区人社局以“深化一体化、发展数字化、迈向智能化”为目标,突出数字化在人社事业中的引领、赋能作用,推动社保经办服务从“快办”向“智办”升级,多项业务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跨省办”,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推动“三亮”专题行动走深走实。

  “非常感谢人社局的同志,本来我还为在外地赶不回来、办不了转移接续手续影响退休而发愁,没想到定陶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帮我办理了异地养老保险费转移接续业务,使我顺利领到了退休金,人社局工作人员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1月4日,参保人牛卫红把一面写着“尽职尽责服务人民 无私奉献细致贴心”的锦旗送到了定陶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手中。

  据了解,牛卫红原来在定陶区缴纳养老保险费,后来到新疆务工,在新疆又参保缴费。2023年12月,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需要把在新疆的缴费转移回定陶,他本人当时在济南孩子家居住,就打电话咨询了定陶区社保中心相关业务的负责人,该负责人接到电话后,立即和新疆人社部门联系,办理转移接续信息表。因对方传送的信息表电子版接收不到,定陶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立即在系统中向上级提报需求,同时和市人社局、软件开发公司积极沟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牛卫红的养老保险手续办理成功。牛卫红对定陶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细致贴心的服务非常感谢,回定陶后,亲自送来一面锦旗。

  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折射的是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是定陶区人社局提升服务质效、打造“温暖人社”品牌、便民惠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见证。

  2023年,定陶区人社局共为1561名群众办理了网上转移接续手续,真正实现了“大数据领跑,办业务零跑”,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让“温暖人社”落地落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津:村里办起联欢会 农闲时光别样精彩
下一篇:兰陵县磨山镇奏响乡村文化振兴协奏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