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赚文明积分 树文明新风

2024-01-19 13:06: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媒体记者 万德方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小商铺释放大能量。

  日前,记者走进岚山区黄墩镇各村“妇联小铺”积分超市,货架上垃圾桶、洗衣粉、洗脸盆、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琳琅满目,每件商品都明码标“分”。翻开积分超市的登记表,上面清晰地记录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及签字兑换商品的情况。

  “我们超市的商品都是很实用的生活用品,只要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志愿服务等工作,就可获得相应积分,累积不同积分兑换相应的商品。”黄墩镇后崖村宣传委员魏本菊说。

  据介绍,该镇把“妇联小铺”活动与乡村振兴、美丽庭院、文明新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用文明行为换取荣誉积分,再以积分兑换日常用品,激励妇女群众主动参与到各项活动当中,实现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切实将妇联力量嵌入到了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为推动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弘扬文明新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黄墩镇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积分超市管理,加大活动宣传,让“妇联小铺”真正成为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移风易俗、改善生活陋习、强化基层治理的有力举措,有效激发出广大群众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黄墩镇以规范管理运行“妇联小铺”积分超市为抓手,进一步激活乡村治理新模式,调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和乡村治理的热情,让乡村文明蔚然成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富了烟农 稳了就业 净了市场
下一篇:自建保洁队 小村更美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