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社区“操心”书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4-01-22 15:23: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你扎根基层,融入群众,言语平和,社区的角角落落都有你的身影……”这段话来自鄄城县陈王街道舜陶社区黄河嘉苑小区居民李文波给社区书记梁小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激之情。

  感谢信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事情还要从梁小龙当选为舜陶社区党委书记说起。2022年,陈王街道成立舜陶社区,下辖金剑圣景园、黄河嘉苑等9个小区,共计一万两千余名居民。2023年,梁小龙当选舜陶社区党委书记。

  上任后,梁小龙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他迅速熟悉社区民情,进入新岗位,融入新身份,用一颗公心排查矛盾、化解纠纷,用一颗热心解民忧、纾民困。

  黄河嘉苑很多居民都记得,之前小区是另一番景象。“我们这个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设施配备不全,没有天然气,水费要挨家挨户收,小区里还有不少垃圾死角。”黄河嘉苑居委委员程瑞霞回忆说。

  梁小龙上任后,第一时间到黄河嘉苑走访居民,并把小区存在的问题详细地记录下来。当居民还在对这个刚上任的年轻书记处于观望态度时,梁小龙已经开始行动起来。

  “和小区居委委员一起把小区绿化带里的垃圾、杂草清理出来,把小区破损的路面修了一遍。在小区里画出停车位,停车规范了,居民出行就方便多了。”梁小龙说。

  由于疏于清理,小区的下水道经常发生堵、漏现象。经过和小区居委委员一起商议,为小区新修了100多米下水道。下水道通了,居民的心情也更加顺畅了。

  黄河嘉苑没有通天然气,居民要来回往楼上搬煤气罐。年轻人还好说,对于老年人来讲,这可是一个“大活”,不是麻烦邻居帮忙,就是等孩子有时间了再去换煤气罐。通过协调,小区通上了天然气。看着安装好的燃气表,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开通天然气的同时,也“燃”起了黄河嘉苑居民的幸福生活。

  “前不久,我们小区的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居民无不拍手称快。”居民程瑞霞说,之前,收水费要一户一户去收,经常导致水费收不齐。无法及时上交水费,小区就会面临停水。“现在好了,一户一张水卡,交水费及时了,居民再也不用担心停水啦!”程瑞霞笑着说。

  不知不觉间,小区悄悄地发生了很多变化,梁小龙当初对居民的承诺,也一点点地成为现实。梁小龙说,这离不开陈王街道的支持,更离不开居民的信任。

  黄河嘉苑小区只是梁小龙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他就像一个“管家”,用情用心用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陈王街道对社区工作非常支持,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今后,我们要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再深一点、再实一点、再透一点,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梁小龙说。

  通讯员 刘永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临齐街道 “雁归兴德” 工程激活人才引擎
下一篇: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