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齐街道 “雁归兴德” 工程激活人才引擎

2024-01-23 08:49: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马艳玲 记者 贺莹莹 报道

  本报德州讯 “今年是我回村种植中药材的第三年,与北京、济南等地的很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也带动了附近村庄不少人就业,回乡创业很有成就感。”日前,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张挑弓村九和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孟祥伟介绍。

  2021年春节期间,临齐街道有关同志了解到有志青年孟祥伟有返乡种植中草药的意向后,安排专人陪同他实地调研,帮助他注册了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协调流转了260亩土地,用于丹参、黄芪、牛蒡等种植,目前,累计带动村集体增收近10万元。

  近年来,临齐街道积极落实“雁归兴德”工程,激活人才引擎,通过人才回引、本土培养、搭台锻炼等方式,实现青年人才与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街道各管区、社区成立“青年人才雁群”微信群,招募“强村共富合伙人”,制订本土人才培养计划,定期开展回引人才评优评比活动。2023年以来,以临齐街道党校为主阵地,专题举办农村优秀人才座谈会5次,举办人才乡村行和人才恳谈会等活动13期,组织农村致富能手和返乡创业人员等参加各类培训6次,储备村级后备干部503人。同时,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乡村发展纳入街道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已有11所高校的141名学生到乡村实践锻炼,并与街道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临齐街道已成立三里河党建联合体、“红色记忆陈列馆”和“共富旗舰店”等5处高校社会实践基地。

  “继续建好优秀人才‘种子库’,优化筛、选、访、联人才工作机制,为后备干部的储备和选拔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临齐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青春动力。”临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金伟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单县:“冬闲”人不闲 乡村增收“不打烊”
下一篇:社区“操心”书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