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郯城县庙山镇:“小小农家书屋”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4-01-30 08:44: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郯城县庙山镇前场村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家书屋管理力度,不断改进提升,持续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取得显著成绩。

  以书屋为平台,阅读活动精彩纷呈。注重书屋建设,将之视为文明乡村的文化地标,传承历史文化与人文精神的载体。目前,前场村农家书屋每天早8:00到下午5:00对外正常开放运行,内有书籍1500本,内设象棋、围棋、望远镜、地球仪等各类文化仪器和教材,让孩子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展现书屋文化价值,营造知识共享良好氛围。虽然读者相对较少,农家书屋的普及程度不高,但是它独特的文化价值,丝毫不逊于城市图书馆。农家书屋,是盏照亮知识大门的星火,一朵绽放书卷之香的蓓蕾。建设“书香社会”,农村定然不能“缺位”,农家书屋的建设要在质量上跟上时代的发展。可以联合学校书籍等资源共享,引导喜欢读书的居民加入到农家书屋的建设中来,营造共建农家书屋、共享文化知识的良好氛围。

  建立书屋文化阵地,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群众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农家书屋作为农村基层文化活动的主要平台阵地,其承担着涵养乡风文明、提升农民素质的重要功能。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农家书屋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针对留守儿童、返乡农民工等不同群体,举办文艺演出、读书朗诵、书香阅读等形式多样、主题多元化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的文化主阵地作用。(通讯员 周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邹平:机器人“摘”草莓
 
0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志”号首航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赛道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美丽经济”冬日红
“美丽经济”冬日红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