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密:抓实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2-01 09:51: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30日,高密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部署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社区矫正指导中心主任张兆祥主持,各司法所所长、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和社区矫正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重点时段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了《社区矫正制度资料汇编》、《全省安置帮教工作实务指引》(试行)重点内容,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司法所所长汇报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重点人员,并就化解问题隐患的经验做法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司法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社区矫正指导中心要将维护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家庭、工作单位的走访,精准锁定“重点”,及时落实监控措施,防止脱管失控,确保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同时,主动对接各村(居),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近期日常活动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疏导化解。

  会议强调,要聚焦风险隐患,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制度,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严格执行报告、外出、请销假、禁止令执行等制度,充分运用在矫通、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技术手段,实时掌控矫正对象动态行踪,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双提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废旧坑塘 变身“聚宝盆”
 
0
 
 
 
 
推荐资讯
“蓝色粮仓”冬耕忙
“蓝色粮仓”冬耕忙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志”号首航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赛道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