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废旧坑塘 变身“聚宝盆”

2024-02-01 09:03: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高志房 王谦)近日,在牡丹区高庄镇北头村的村内坑塘里,十几名村民忙着采藕,一根根白白胖胖的莲藕不时送到岸上。“我们北头村种植的莲藕口感软糯,藕粉含量高,在市场上销量很好。”北头村党支部书记胡明山说。

  据介绍,该村的200余亩坑塘,在镇政府统一规划下修建了1000余米的硬化道路,种植绿化柳树,安上了太阳能路灯,承包给村民种藕,每年为村集体增加4万多元的收入。

  为让废旧坑塘变身“聚宝盆”,高庄镇党委政府组织村干部对域内坑塘全面摸排统计,根据本村情况征求村民意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整治提升。抓好基础治理,以大型机械和人工清理相结合,对坑塘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水面无杂草、无漂浮物。做好坑塘沿岸的绿化,设置围栏设施,使之成为种植莲藕、放养鱼苗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高庄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年常态化工作,围绕卫生死角、村庄四周、乱堆乱放、飞线治理等环境薄弱点进行再修整再提升,将环境卫生整治的触角从村内延伸到村庄外围,既要“小家美”,更要“大家美”。去年先后投入资金240余万元,重点完成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内南头村、北头村、石刘村的提升改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烟台解甲庄大集:烟火氤氲年味足
 
0
 
 
 
 
推荐资讯
“蓝色粮仓”冬耕忙
“蓝色粮仓”冬耕忙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志”号首航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赛道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