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邹平: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消防技术帮扶指导 严把企业“安全关”

2024-02-23 09:09: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单位纷纷复工复产,人员密集、经营活动频繁,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系数,2月19日,滨州邹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单位开展消防技术帮扶指导、协助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到位、是否完好有效,以及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场列出了隐患清单,要求各企业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前、中、后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专班值守和每日巡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对单位员工开展全面系统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时维护更换消防设施,加强重点部位的排查防控检查。

  除了硬件设施的检查,监督检查人员还检查了员工“一懂三会”掌握情况,并组织单位员工开展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让员工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技能,强化员工“救早、灭小”的意识,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检查,有效清理了一批火灾隐患问题,增强了企业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责任。下一步,邹平消防部门将持续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提高对火灾事故的预防和抗御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徂徕镇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0
 
 
 
 
推荐资讯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雪除冰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
邹平:节后寒潮来袭农技专家支“暖招”
邹平:节后寒潮来袭农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绽放”增收新希望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