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农技员进大棚温暖菜农心

2024-02-24 10:18: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刘明 通讯员 王晟男

  “这次雪下得比较急,温度也比较低,造成了棚顶积雪、结冰,要尽快清除棚顶积雪,保证棚室温度,确保棚体安全。”2月22日,峄城区坛山街道农技站站长刘广浩在开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向种植户讲述清除蔬菜大棚棚顶积雪的重要性。

  为做好这次降温降雪给辖区蔬菜大棚带来的不利因素,坛山街道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户宣传温室大棚除雪保温相关知识,做好积雪清除,防范因冰雪堆积造成的大棚室内温度过低及棚体压力过大等安全隐患。

  开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温室大棚20余栋,种植品种有西红柿、黄瓜、豆角、白菜、油菜、菠菜等10多种蔬菜。

  “为了将大雪对蔬菜种植大棚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前期准备了棚内增光温灯、增温酒精,雪后我们积极组织合作社成员开展棚体清雪,村两委及村内党员也到这里帮我们进行棚体清雪,棚温及棚体安全得到了保障。”坛山街道开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传法说。

  坛山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关注天气及大棚种植户的需求,保证种植户棚内的农作物正常生长,保障种植户的经济效益,努力保证辖区群众的“菜篮子”供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邹平: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消防技术帮扶指导 严把企业“安全关”
 
0
 
 
 
 
推荐资讯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冰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雪除冰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