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定陶区农村旅游路建设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2024-02-26 06:43: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马春祥 报道

  本报菏泽讯 “发展旅游,交通先行。目前来镇上采摘游玩的游客每天都在300人以上。”近日,菏泽市定陶区杜堂镇工作人员邵光儒介绍,定陶区裴后路是2023年提升改造的旅游路,全长2.5公里,与附近高速连接线相接,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道路两侧不仅有蔬菜采摘园、樱桃采摘园、草莓采摘园,还有食用菌培育大棚。

  2023年,定陶区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把农村旅游路建设列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集中力量建设完成农村旅游公路20.7公里,进一步加快了当地农村旅游业的发展。

  在农村旅游路的建设过程中,定陶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与旅游、环保等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紧密合作,确保了道路设计和建设符合交通规范和要求,保护公路沿线的生态环境,为游客提供安全、便利和美好的旅游交通环境。定陶历史悠久,有定陶汉墓、左山寺、定陶战役指挥部、戚姬寺、范蠡墓、梁王台、官堌堆、仿山等一大批景点,在项目设计之初,定陶区坚持把农村旅游路建设与当地文化相融合。同时结合当地的曹河湿地公园、南王店西瓜采摘园等特色资源,为游客提供独特的旅游体验,也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农村旅游路建设项目的大力推进与实施,补齐了定陶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优化了农村路网结构,有效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进一步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等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青州:人勤春来早 农业生产忙
 
0
 
 
 
 
推荐资讯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冰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雪除冰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