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青州:人勤春来早 农业生产忙

2024-02-24 10:25: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早春的山东潍坊青州市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火热繁忙的喜人景象。

  在弥河镇桲林村的樱桃大棚里,樱桃花一团团、一簇簇,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交织出满园春色。种植户周存刚正带着工人们进行人工授粉,“为了保证坐果率,在采用蜜蜂授粉的同时,我们也进行人工辅助授粉。”周存刚说。

  在做好管护的同时,周存刚还引进了樱桃新品种和新的栽培技术,提升樱桃品质,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老品种园区以先锋、美早、拉宾斯为主,新发展的20亩地,以吉塞拉砧木的美早为主,新品种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周存刚说。现在,各个品种的樱桃陆续进入盛花期,预计3月中下旬樱桃就能上市。

  这几天,青州祥伟香椿种植基地内“椿”意盎然。大棚里,一簇簇娇嫩的香椿芽绽放梢头,清香四溢。基地负责人史祥伟穿梭其中,忙着采摘今年的头茬香椿。

  香椿被誉为“树上蔬菜”,因其营养丰富、香味浓郁倍受消费者青睐。这几年,史祥伟尝试将香椿苗移栽入温室大棚,并严格控制棚内的温度、湿度,使原本每年清明前后上市的香椿提前上市。“我们有4个1000多平方米的大棚,一共种植了20多万棵香椿树苗,现在每天可采摘200多斤。”史祥伟告诉记者。

  一抹新鲜的“椿味”,不仅丰富了市民的假日餐桌,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香饽饽”。“现在香椿芽的价格和销量非常不错,每斤香椿能卖到四五十元,青岛、烟台等一些大城市的客户都是从我们的基地直接发货,整体效益还是非常可观的。”史祥伟高兴地说。

  同样忙碌的还有山东尊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银瓜种植户们。这段时间正值银瓜抢“鲜”上市的关键时期,瓜农们忙碌在大棚内,打叶、摘瓜,尽享丰收的喜悦。

  “这一茬银瓜的亩产量可达3500斤左右,商品瓜能达到2000斤左右,按照每斤30元的价格,每亩地的收益可达6万元。”山东尊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强说。

  近几年,山东尊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用拱棚、高温大棚等不同栽培模式,加上新型栽培技术配合,现在基本实现了一年四季有瓜。“我们的温室大棚经过多年的试验,不仅保留了传统银瓜香甜脆等特点,而且不施农药,银瓜产量更高、品质更稳定、收获期更长,原来只在清明节前上市,现在实现了在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前上市,从一季鲜变四季甜。”丁强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农技员进大棚温暖菜农心
 
0
 
 
 
 
推荐资讯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冰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雪除冰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