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桓台:浇地用上“利器” 丰收更有底气

2024-02-26 15:37: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们用上了桁架式喷灌机,水肥一体化综合利用的效率更高,粮食增产更有底气。”2月21日上午,在淄博桓台先正达Map农场,中化农业桓台中心经理李亮正在对新安装的桁架式喷灌系统进行巡检。

  一望无际的大田里,越冬小麦开始返青,上面横跨着一台大型喷灌机,四个跨度,200多米宽,看上去非常壮观。

  “采用桁架式灌溉系统浇地,只需要打开手机客户端,设置好灌溉单元与灌溉时长就可以了。”李亮介绍,比起传统的灌溉方式,桁架式灌溉面积大,抗风能力强,更加智能、精准、高效,同时不影响田间机械作业,适用于小麦玉米全程浇灌,成为绿色高效农业发展的新“利器”。

  桓台先正达MAP项目,坐落于桓台县唐山镇,主要建设3000亩示范农场、MAP中心、智能烘干、数字化仓储等设施和数字农业服务平台。据了解,这台桁架式喷灌机只是先正达农场众多喷灌设备之一。通过农场的云平台智能系统,可以控制固定在田间的立杆喷灌、伸缩式喷灌、滴灌等多种装备作业,实现了自动化全流程操作。“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实现粮食高产稳产基础上,可以节水50%左右,每年每亩地节约灌溉水120立方米,节省化肥25%以上。”李亮说。

  此外,在桓台先正达农场还分布着数量众多的物联网传感器和各种监控设备,田间的空气温湿度、光照强度、土壤含水量、土壤温度等物理参数,经过5G无线网络,同步传输到农场的智慧农业平台上。根据田间实时数据,有针对性地浇水、除草、施肥、杀虫,保障了粮食作物优质、高产。

  桓台县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王锡久正在地里察看墒情。他表示,通过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提高灌溉水、肥料利用率,有效降低灌溉水和肥料的用量,对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及建设无废城市等,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0
 
 
 
 
推荐资讯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