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诸城:蔬菜丰收忙,“钱袋子”鼓起来

2024-03-15 08:14: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笔者走进山东省诸城市石桥子镇的菜棚里,农户们正在仔细地采摘、收割西红柿和韭菜等农作物,大棚内一片生机盎然、长势喜人的景象,到处是喜气洋洋的丰收氛围。

  “眼下我们的韭菜供不应求。现在每天亩收200斤,一斤5块多钱,满打满算,这个棚一年一亩地能挣2万多块。”石桥子镇刘家清河社区菜农刘凤金高兴地说。

  诸城市依托良好的农业基础,凭借周边水资源丰富、土壤肥沃的地理优势,组织农户们盖起了大棚,种上了西红柿、韭菜、扁豆、黄瓜等经济作物,形成“西院扁豆”“近戈庄黄瓜”“清河韭菜”等蔬菜品牌,部分大棚还实现了一棚多用、反季倒茬,对产业转型、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种出好蔬菜,还要能卖出好价钱。为帮助农户尽快将新鲜蔬菜销售出去,诸城市在石桥子镇建起四个蔬菜交易市场,已经对镇上菜农基本实现全覆盖,不仅让周边村民可以买到新鲜可口的蔬菜瓜果,还为农户解决了销售难题。

  除了传统的线下销售,诸城市还大力开拓销售渠道,商超对接、电商直播、社区团购等新业态不断涌现,成立集蔬菜种植、加工、储运、销售为一体的生产经营型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将加工的20余种蔬菜销往百盛超市、福田汽车等多家企业。

  今年以来,诸城市开足马力忙生产,让“菜篮子”满起来。近年来,诸城市积极探索行得通、走得稳的增收致富新路子,锚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色优势产业带动战略,积极培育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心情“美”起来。(张敏敏 刘煜)(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抢抓农时 不负春光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