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莒南:农机检修备春耕 不误农时保丰收

2024-03-15 08:17: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传鹏农业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场旨在提高农机手操作的安全性和效率的农机安全操作培训正在进行。培训课上,农机专家详细讲解了农机操作的安全规范、维护保养以及常见故障排查等知识,让农机手们对农机的使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太有必要了,”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传鹏农业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手葛成亮说,“我们这儿每年都搞培训,(现在)机器一年一更新,机器的操作各方面,特别是安全,时刻得记在大脑里。”

  为确保今年农机检修工作顺利开展,莒南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生产一线,企业合作社,现场为农机手们讲解农机具维修、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并有针对性地帮助一线农机手补齐技术短板,提高操作与维修能力。

  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卜远德介绍:“广泛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帮助和指导农机合作社开展农机保养、调试、检修工作。目前,街道已完成农机检修216台,全力为今年春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孙硕 谷会媛 通讯员 彭琳 郝莹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诸城:蔬菜丰收忙,“钱袋子”鼓起来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