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出口蔬菜全程无人智慧农场来了

2024-03-20 17:32: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王海涛 报道

  本报莱阳讯 日前,国内首个出口蔬菜全程无人智慧农场在莱阳开工,从耕地整地、精准播种,到田间管理、收获运输,新一代全自主农业人工智能技术,让经验种植实现了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

  正在运行的无人拖拉机忽然暂停,不久后又重新前进。“这可能是前面有石头等东西,拖拉机在自动避障。”工作人员查看后,果然从土里翻出一块石头。

  自动避障的本事,源于拖拉机上长着“眼睛”。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理岗位专家吴华瑞研究员介绍,平台融合了激光雷达、北斗定位、多目视觉等先进装备,无人拖拉机能及时识别周边物体和人体成像,还能分析蔬菜作物的长势并且精准对行,保障作物安全。

  不仅如此,无人拖拉机还拥有高度发达的“大脑”。吴华瑞告诉记者,平台搭载的核心技术是蔬菜无人农场系统,通过系统进行独立控制,从而实现路径自主规划,完成远程启动、出库、田间作业、自动避障、入库等全流程作业。平台具备多机协同作业算法模型,可以进行同一环节的多机作业,也可以进行不同环节的多机配合,大大提高作业效率。

  “地里高低不平,很容易造成行驶路线偏差。系统算法结合北斗定位和惯性导航系统,可以在几毫秒内纠正偏差、作出补偿,让平台回到正常线路上来。”吴华瑞表示。

  “我们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建设了这家智慧农场。今后将通过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发挥新动能新优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烟台综合试验站站长李涛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 阳谷县将审批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