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邑:备足农资全力保障春耕

2024-03-29 08:49: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乃春 通讯员 云天舒)

  连日来,在临邑县供销农资集配中心仓库,尿素、复合肥、农药等各类农资备货充足,码放整齐。工人们正忙着将一袋袋化肥装上卡车,准备发往各农资服务站。“为助力春耕,今年以来,我们已向12个农资经营服务站和广大种植大户配送肥料9000余吨。”临邑农资集配中心负责人宫世禄说。

  今年以来,德州供销集团丰成农资公司等龙头企业,根据春耕农资需求情况,精心组织农资经营企业制订科学合理的采购、储备和调度计划。积极拓展货源组织渠道,确保春耕旺季农资不脱销、不断档。全市供销社系统通过电话、微信、抖音视频直播等方式,指导农户开展线上咨询、订货、“云”下单,方便群众购买。依托县农资集团公司、各基层社及农资经营网点,实行农资物流配送24小时响应机制,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将农户订购的化肥送到家门口、送到田间地头。

  德州供销集团农服公司应用爱耕耘等农业生产管理系统,依据卫星遥感数据,在托管服务的1万余亩麦田,开展测土配方智能配肥、无人机飞防作业。武城县润丰供销农服公司将测土配方施肥的检测数据输入到智能配肥机中,后台“智慧大脑”通过遥感、物联网技术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因地制宜产出“营养套餐”,实现了精准配肥。齐河县供销社供丰农服公司为华店镇7个村5000余亩土地开展测土配方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调运化肥8万余吨,先后成立81支化肥配送服务队,配备农资配送专用车110余辆,助力农耕生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助力招商引资促经济发展
 
0
 
 
 
 
推荐资讯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将亮相第二十五届寿光“菜博会”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靓党徽 农机赋能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
有爱相伴
有爱相伴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