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冠县:种下中药材 增收有良方

2024-03-29 09:01: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记者 任焕珍 孟庆红) 近日,在冠县东古城镇前郑疃村,村民们正加紧种植新引进的中药材紫苑,为增收致富埋下种子。东古城镇充分利用当地沙质土的特点,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取得了显著成效。

  前郑疃村地处黄河故道,种植粮食作物产量一直不高。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村“两委”决定转变思路,将眼光投向了中药材种植。紫苑作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润肺下气、化痰止咳的功效,近年来市场前景较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发动群众,共同种植中药材,推动产业发展。

  在产业发展初期,资金不足成了制约因素。得知情况后,东古城镇政府迅速行动,为合作社联系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有了资金的支持,合作社购买种子,铺设喷灌设施,顺利开展中药材种植工作。目前,前郑疃村已经种植109亩中药材,并带动周边群众种植了1000多亩。预计到11月份,中药材将迎来丰收,每亩地的产值可达4万元。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增收新渠道,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东古城镇立足村情实际,还引入了丹参、白芷、玄参、知母等中药材进行种植,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途径。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了农民积极参与,形成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良好局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临邑:备足农资全力保障春耕
 
0
 
 
 
 
推荐资讯
蒲公英的春天
蒲公英的春天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将亮相第二十五届寿光“菜博会”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靓党徽 农机赋能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
有爱相伴
有爱相伴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