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山东地矿产业整合疾进

2014-01-15 10:45:59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3日晚,山东地矿(000409)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鲁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鲁地投资”)与山东华融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创投”)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4亿元价格收购华融创投全资子公司山东盛鑫矿业有限公司(下称“盛鑫矿业”)70%股权。
  此前,在山东地矿重组期间,鲁地投资已有过不少收购动作。14日,山东地矿证券事务代表王英楠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是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其目的是为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表示“未来如果有合适的矿产还会继续收购”。
 
    密集收购矿产
 
  上述收购中,鲁地投资拟收购华融创投持有的盛鑫矿业70%股权,收购完成后,鲁地投资持有盛鑫矿业70%股权,华融创投持有盛鑫矿业30%股权,盛鑫矿业成为鲁地投资的控股子公司。
  去年年底,泰复实业改组为山东地矿,其实际控制人为山东地矿局,是全国地矿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山东地矿局曾表示,将以上市公司作为其矿业开发的惟一平台,结合自身在地质矿产勘查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国内一流的大型探采一体化矿业公司。
  借壳上市后,山东地矿展开密集矿产收购。重组完成后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已实施外部资源整合,并出资设立了鲁地矿业股权投资基金,打造资产收购和产业整合平台。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盛鑫矿业已取得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山东省东平县吴庄地区铁矿详查探矿权勘查许可证”,勘查面积17.05平方公里,有效期为2013年4月19日至2015年4月19日。2010年11月在上述探矿权勘查范围内取得山东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为2010年11月24日至2020年11月24日,开采规模80万吨/年,矿区面积1.6404平方公里,铁矿石保有资源储量为2435万吨,可采储量为1848.19万吨,平均品位为TFe30.34%,矿石矿物主要为磁铁矿。2012年取得山东省发改委立项核准,土地证正在办理中,目前属于基建阶段。此前,鲁地投资还曾以约1亿元收购芜湖太平矿业90%股权。
  据了解,作为山东地质勘查的主力军,山东地矿局目前拥有617个探矿权,勘查面积6.45万平方公里,119处矿产地,涉及到金矿、铜矿、铅锌矿、铬矿等十几个矿种。
 
    打通探矿和采矿产业链
 
  除通过收购资源提升公司资源掌控力外,公司还利用实际控制人在探矿领域的优势,探索通过与地勘单位合作,打通探矿和采矿产业链,形成稳固的资源获取渠道,对公司长期发展形成支撑。
  10日,山东地矿与山东地矿局下属事业单位山东省第二地质矿产勘查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项目、科技、资源等共享平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山东地矿表示,该协议是加强与地矿勘测单位合作的有益探索,对公司战略发展有积极意义。
  卓创资讯钢铁分析师毕红兵对导报记者表示,铁矿石价格下跌,主要是国内目前钢厂盈利空间不断收窄,现货市场刚性需求大幅降低,螺纹钢等现货市场价格接近去年6月份的低价所致。从后期来看,由于铁矿石钢材市场的基本面依然没有根本转变,铁矿石的盈利空间和2013年相比不会有根本变化。如果下游需求能够及时释放,铁矿石盈利将会有上升空间。
  对此,王英楠表示,铁矿石价格下滑对公司利润确实有影响,但是公司目前仍有盈利空间,且下游市场销路顺畅,“只要能产出,就能售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柴里煤矿多措并举夯实“发展年”安全生产基础
下一篇:柴里煤矿“三项机制”大力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