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柴里煤矿巧施“小管理 ”打造精英班组

2014-02-27 10:41:0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龙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不断深化班组建设,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素质提高、工作创新、效率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班组自主管理能力,激发职工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形成思路清晰、独具特色的班组管理方法。
   “小规矩”处处有规范。该矿制订完善了班前班后会制度、交接班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班组和各岗位安全评估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二十余项班组管理制度,同时各个班组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一些“小规矩”,在工作中加以补充完善。严格落实班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组岗位安全准入及班组动态考核,使班组管理的压力层层传递,使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时时守规矩,个个守规范。 
   “小创新”点点有挖潜。该矿牢固树立“节支等同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观念,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充分挖掘职工的自主创新能力,引导职工想办法,出点子。原煤运输队加工修复组组长冯集辉,所在单位使用的SJ-150型皮带较多,经过他细心研究其构造原理,掌握了装配技巧,节约了大量的材料费用,在他的带领下,根据原煤运输队的加工基地使用设备多、老化程度高、材料消耗大的工作实际,深挖内潜,创新增加自制、修复项目,由原来的30项增加到37项,为企业经济效益做出了贡献。
   “小竞赛”天天有活力。摒弃死板教条的学习培训模式,想方设法增强趣味性,提高吸引力,促进实际工作,将班组建设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知识竞赛、人人争创岗位技术能手等活动相结合,创新开展班前“小讲台”,人人秀绝技亮绝活,比安全、比操作、比质量、比节支降耗、比现场管理,职工之间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新职工不服气,老职工不服输,全面提升了职工业务素质,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知识丰富、素质过硬、技术全面的岗位技术能手,在班组之间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小监督”实时有管控。该矿深入开展无“三违”班组创建活动,班组成员人人提建议,人人都是监督员,自我监控,相互监控,监控安全,监控质量,班组成员轮流负责每日隐患排查,明确互检责任,一人违章造成事故,其余人员都负有连带责任,让职工内心“动”起来、眼睛“亮”起来、双手“勤”起来、思维“活”起来,让每个人都能有效参与到安全监督中,通过互相监督,相互提醒,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小环境”处处有温馨。“您辛苦了!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家人都在期盼您回家,您是家里的顶梁柱”这样温馨的画面和感受时常可见,该矿通过持续开展“心系安全、情系矿工”慰问活动,积极帮助一线职工解决工作、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让职工感受到真情和温暖,大家亲如兄弟姐妹,快乐的工作,快乐的生活,营造出温馨和谐的班组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进口煤遭价格战抵制 电企开始抢购低价国产煤
下一篇:电动汽车普及还要过三道坎 充电难是最大难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