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柴里煤矿热电公司创新党群建设格局谋划新思路

2015-02-26 11:11:1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龙 殷冲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柴里煤矿热电公司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拓宽工作思路,以打造内在品牌为出发点,积极创新党群建设工作的形式和方法,创新实施开展了“创星建岗双延伸”党群一体化建设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基础工作、明确任务目标、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考核措施、激发创先争优的热潮,促进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的稳步提升。


    开展“星级党支部” 创建,打造党支部阵地凝聚力。该公司从量化各支部基础党建内容、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工会群团组织工作以及“四讲”活动和品牌创新主题活动的开展和检查,考核各支部各项工作任务情况,打造具有本单位特色和推广性的示范性党支部。结合矿党委党建一体化建设内容,完善细化了工作措施和目标,详细制定了创建内容和考核标准,并定期组织检查考评,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高。星级党支部级别按照考核得分确定,每月一考核,每季度一评定,并组织每月一次的党支部建设交流现场会,通过选树典型、奖优罚劣,在党支部之间形成自我完善、经验分享、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良好效果。

    实施“党群三岗建设”活动,规范党工团组织执行力。围绕安全生产、岗位创效、课题研讨和形势任务教育内容,深入开展全覆盖、立体式的示范岗创建活动,全面树立责任意识、履职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促进整体工作的和谐有序。在各支部开展“安全流动岗”创建活动,形成由总支牵头、支部联动的党组织安全监督检查网络,实行每月一考核、每月一评定、每月一流转的形式,对于安全生产好、创建效果好、综合考评好的党支部命名挂牌。将在册党员分别与本单位岗点或班组结对子包保,开展班组“党员责任岗点无事故竞赛”、“班组党员安全隐患排查”、“党员合理化建议征集座谈”等活动,实现让党员参与安全管理和班组建设的良好目的。进一步强化工会群监员、女工安全协管员、青年安全监察队员以及青年突击队组织的管理,由总支到支部分别对应建立了相应的组织网络,实现全日制的安全监察督察格局,以此促进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推动两大工程“双延伸”活动,激发基础性党建创新力。一是延伸“品牌创新工程”和 “四讲”活动,在广泛开展“热电论坛”、“科研培训基地”建设、“读书心得谈”和“党员说事话安全”等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品牌影响力拓展,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年初申报一项全年性的品牌创新工程或项目,形成具有符合实际、贴近主题、品牌特色的工作法,完善了机制措施、明确了工作目标、规范了考核内容,实现党支部年度有工作主题,季度有工作亮点和成效的良好效果。二是“党建基础建设工程”,结合矿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从完善班子作风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三会一课、宣传工作、工会建家、工团组织等党建基础工作入手,强化党支部阵地堡垒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内涵,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流程管控,规范了工作开展形式和步骤,更有效的提高了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拉开序幕
下一篇:两大核电巨头合并几无悬念 具体方案有望近期出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